tangyuxian
文章79
标签37
分类5
浏览器-回流和重绘

浏览器-回流和重绘

回流一定会触发重绘,而重绘不一定会回流

html 加载时发生了什么

在页面加载时,浏览器把获取到的HTML代码解析成1个DOM树,DOM树里包含了所有HTML标签,包括display:none隐藏,还有用JS动态添加的元素等。
浏览器把所有样式(用户定义的CSS和用户代理)解析成样式结构体
DOM Tree 和样式结构体组合后构建render tree, render tree类似于DOM tree,但区别很大,因为render tree能识别样式,render tree中每个NODE都有自己的style,而且render tree不包含隐藏的节点(比如display:none的节点,还有head节点),因为这些节点不会用于呈现,而且不会影响呈现的,所以就不会包含到 render tree中。我自己简单的理解就是DOM Tree和我们写的CSS结合在一起之后,渲染出了render tree。

注:浏览器渲染机制可以参考浏览器-页面渲染过程一文

回流和重绘

什么是回流

当render tree中的一部分(或全部)因为元素的规模尺寸,布局,隐藏等改变而需要重新构建。这就称为回流(reflow)。每个页面至少需要一次回流,就是在页面第一次加载的时候,这时候是一定会发生回流的,因为要构建render tree。在回流的时候,浏览器会使渲染树中受到影响的部分失效,并重新构造这部分渲染树,完成回流后,浏览器会重新绘制受影响的部分到屏幕中,该过程成为重绘。

什么是重绘

当render tree中的一些元素需要更新属性,而这些属性只是影响元素的外观,风格,而不会影响布局的,比如background-color。则就叫称为重绘。

区别:

他们的区别很大:
回流必将引起重绘,而重绘不一定会引起回流。比如:只有颜色改变的时候就只会发生重绘而不会引起回流
当页面布局和几何属性改变时就需要回流
比如:添加或者删除可见的DOM元素,元素位置改变,元素尺寸改变——边距、填充、边框、宽度和高度,内容改变

扩展:

浏览器的帮忙

所以我们能得知回流比重绘的代价要更高,回流的花销跟render tree有多少节点需要重新构建有关系
因为这些机制的存在,所以浏览器会帮助我们优化这些操作,浏览器会维护1个队列,把所有会引起回流、重绘的操作放入这个队列,等队列中的操作到了一定的数量或者到了一定的时间间隔,浏览器就会flush队列,进行一个批处理。这样就会让多次的回流、重绘变成一次回流重绘。

自己的优化

但是靠浏览器不如靠自己,我们可以改变一些写法减少回流和重绘
比如改变样式的时候,不去改变他们每个的样式,而是直接改变className 就要用到cssText 但是要注意有一个问题,会把原有的cssText清掉,比如原来的style中有’display:none;’,那么执行完上面的JS后,display就被删掉了。
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可以采用cssText累加的方法,但是IE不支持累加,前面添一个分号可以解决。
还有添加节点的时候比如要添加一个div里面有三个子元素p,如果添加div再在里面添加三次p,这样就触发很多次回流和重绘,我们可以用cloneNode(true or false) 来避免,一次把要添加的都克隆好再appened


参考文档:简书文章:什么是回流,什么是重绘,有什么区别?

本文作者:tangyuxian
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tangyuxian.com/2021/03/24/%E5%89%8D%E7%AB%AF/%E6%B5%8F%E8%A7%88%E5%99%A8/%E6%B5%8F%E8%A7%88%E5%99%A8-%E5%9B%9E%E6%B5%81%E5%92%8C%E9%87%8D%E7%BB%98/
版权声明:本文采用 CC BY-NC-SA 3.0 CN 协议进行许可